主頁
工作
教育培訓
教育培訓

藉著食物回收,眼前的剩食能夠再次被善用,直接減少食物被送至堆填區的機會。但回收只是減少浪費的其中一環,若要做到真正的「拯救食物」,必須從教育、培訓、意識改變入手,向大眾灌輸「珍惜食物、源頭減廢」的生活理念,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。

實體教學廚房
於2020年開始,食德好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、春田花花基金協辦,透過實體教學廚房,推動公眾實踐綠惜飲食烹調法則;亦透過社區食物支援及「有營」外展教育,教授葵青區居民「食平D、健康D、低碳D」,減輕經濟壓力,亦為減廢出一分力。
公眾教育

致力為學校、團體、企業以至公眾舉辦各種具啟發性及指導性的公眾教育活動;我們的教育活動更揉透了「認識廚餘」、「了解社區」兩大元素,鼓勵服眾親身參與和體驗,加強惜食意識及對基層社區了解,促進愛食物、愛社區。

活動包括: 講座、工作坊、食物回收體驗團、回收義工活動、

相關項目

針對不同行業,如飲食業從業員、家務助理等,我們製作各種和「惜食」有關的培訓計劃,希望全面地傳授處理廚餘、源頭減廢的技巧與知識,為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準備。

惜食作業指引

現時業界已有不少最佳作業指引教導商戶如何從不同方面減少廚餘,但未有一份指引是針對到地區小型商戶的限制與需要。小商戶廚餘作業指引會針對他們作業上之空間、設施、資源成本與人手上的限制,設計出一份切合他們需要的減少廚餘指引,除了鼓勵他們採取能力範圍內的綠色措施外,亦有助推動他們準備做好廚餘分類甚至參與回收的步驟,配合環境局未來廚餘回收及垃圾徵費施政。

觀看教學影片
香港的廚餘現況】 | 【妥善存貨的重要性】| 【善用食材 減少浪費
員工顧客齊惜食】 | 【惜食商戶成功案例】| 【食肆努力齊減廢

下載
相關項目
綠色領袖
惜食在葵涌
食物回收分享體驗團
McDull惜食影片
餐飲業惜食管理證書課程
減廢·低碳·互助
Low Waste · Low Carbon Footprint · Local Network
私隱政策聲明 免責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