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工作
食物回收
回收減廢
香港的食物浪費問題非常嚴重,每天都有大量的食物從食物供應鏈上被丟棄。香港人每日生産如259架雙層巴士3600公噸的廚餘。與此同時,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總是被忽略,三餐溫飽也未能滿足。為善用被浪費的食物,食德好開設食物回收中心,致力於社區內進行食物回收及分享工作,建立惜食互助社區。
地區爲本 服務基層及環境

食德好於2009年開始,分別於大埔、元朗及葵青區開設食物回收中心。我們的回收隊,每天風雨不改穿梭三區街市,回收商販賣剩的新鮮蔬果;我們亦積極與餐飲企業、生產商、批發商及零售商合作,回收因著各種原因出現的過剩食物資源,例如乾、包裝類食品及麵包,直接減少浪費,緩和堆填壓力。

於2014年起,食德好獲得環保基金支持,資助我們大埔、元朗及葵青三區食物回收中心部分營運經費,讓工作得以持續進行。

 

營運特點
🔶設立會員制度
透過食德好之友會員制,招募低收入家庭、綜援家庭、殘障人士及基層長者恆常領取食物,減廢惠及基層。
🔶當區剩食,當區派發
將當區過剩的食物資源,轉贈當區有需要的家庭及社福團體,減低碳排放。
🔶綠色就業
聘請當區有需要基層擔任回收隊員,攜手為減廢出一分力。
🔶先教育,後回收
致力教育捐贈單位及人士先從源頭減廢,例如改變消費習慣、作業過程減少過剩食物,盡量減少生產剩食。
如有意成爲食德好之友或食物領取單位,可致電26999480。

 

回收食物主題的活動及項目
「全城愛回包」 麵包回收運動
食物捐贈
食德好捐贈伙伴
捐助救食工作
社區愛心湯
減廢·低碳·互助
Low Waste · Low Carbon Footprint · Local Network
私隱政策聲明 免責聲明